進入試管療程前,醫生有跟我說因為要做試管,所以建議先把子宮內的小瘜肉電燒掉可以讓之後胚胎著床的比較順利,於是在今年的1月我先安排了瘜肉電燒的門診手術,然後休息一個月後在3月進入試管療程。

3/14

經期第三天直接到生育諮詢室蔣小姐那邊報到,當天學怎麼打排卵針,再加上抽血驗梅毒愛滋,拿了五天份的保妊康排卵針。

因為呆鵝要上班我又先暫時回娘家住,所以只能硬逼我姐幫我打針了,第一天下針我們掙扎了很久,我姐下不了手搞的我也緊張到快窒息了,最後她鼓起勇氣把針插進我肚子的當下我們兩個嚇到大尖叫,還因為太緊張拔針的時候針歪掉還冒一點血,打完針我們兩個都滿頭大汗了,本來我姐還一直煩惱怎麼辦明天要怎麼下手,結果打針這種事也是會越來越上手,我還可以跟我姐說:欸你今天打的比較好耶,今天的針孔比昨天的還小

關於什麼時間點打排卵針,我問蔣小姐,她只說每天要固定同一個時間打,前後一個小時內都可以,我跟我姐討論的結果是她想要晚上幫我打,早上她還要趕上班怕來不及,結果第一天打完我上網查別人都是幾點打的,發現有人說也不能太晚打(我第一天晚上11點打,本來想說打完剛好直接睡覺,但有人說這樣效果可能會不好)但晚上打也有一個好處,如果之後醫生判斷排卵針可以不用打的時候,如果是固定晚上打的那那天也就可以不用挨一針了,對於很怕打針的我來說晚上打非常的剛好!於是我第二天開始就直接把時間往前到晚上7點打。

3/18

因為植入當天呆鵝沒辦法到場,所以今天就先取精冷凍起來,今天順便再拿一盒排卵針跟兩盒柔妊孕,因為這幾天都蠻密集回診照卵泡,所以柔妊孕就直接在醫院請蔣小姐幫我打,柔妊孕我姐幫它取了一個可愛的外號叫抱卵針,蔣小姐說這隻針的作用就是讓成熟的卵泡不要太快排出,我姐就說我好忙打完排卵針之後要趕快打抱卵針

3/21

呆鵝太怕自己的300壯士蟲大兵在重要時刻沒發揮作戰力,於是今天又再衝刺一次精蟲讓自己安心一點,一樣有照卵泡

3/22

回診照卵泡,醫生評估後已經有好幾顆都成熟了,今天領到3隻破卵針,醫生叫我晚上10點準時打(痛到我眼角都飆淚了)預計兩天後取卵

3/24

安排下午的時間準備取卵,因為前一天晚上12點就已經禁食了,沒吃東西加上手術房很冷,那時候我只記得還沒麻醉前我整個人抖到護士一直來關心我,最後還拿一個很像烘被機的東西幫我灌暖風(瞬間變天堂啊)因為取卵要全身麻醉,所以過程中我完全沒參與到,醒來的第一件事立刻問護士取了幾顆卵:這次總共取了11顆喔!呀比~聽到數字我有安心一半了,接下來就等後面幾天培養的狀況了

我以為取完卵之後接著就輕鬆等植入就一切結束了,沒想到惡夢在取卵後隔天慢慢出現了,在取卵前最後一次照卵泡的時候我收到一張紅單了,上面寫著:當您拿到這張衛教單表示您的卵巢對藥物反應較為強烈,有可能發展為嚴重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請詳讀以下說明....。當時拿到這張單子時,蔣小姐說因為我目前看起來成熟的卵泡數量不少,有可能會有這個症狀,當時我還很傻很天真的覺得不就是症候群而已咩,之前打排卵針也蠻不舒服的,這個應該不會難受到哪裡...

3/25開始我慢慢覺得肚子有點漲漲的過了兩天我開始覺得走路有點痛苦了,本來取卵前我都會固定晚上出去散步當運動,這幾天光走幾步路我就喘的要命,不誇張喘到連講話都沒辦法太用力,都用氣音在講話,更不用說肚子已經腫的跟青蛙差不多了,本來後背跟腰還有弧度,因為OHSS的關係我第一次體驗到原來我發福是這樣的感覺取卵後第三天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被一陣強烈的胃痛痛醒,我覺得症狀在這幾天達到巔峰了,連睡覺翻身都覺得很痛苦,喘到快無法呼吸,腹水感覺一直壓迫我的呼吸還時不時的伴隨著胃痛,我又開始上網查大家是怎麼度過OHSS的,結果發現我應該要惜福的,有人嚴重到需要住院抽腹水的,突然覺得我這項症狀應該還算是小兒科的,另外查到有人說Fin蠻有效的,我開始狂喝,一天大概喝6罐最小包裝的那種,真的蠻神奇的,29號要植入的時候肚子腹水都消失了(灑花轉圈兒)但事後醫生有提醒一天還是不要超過三罐比較好啦

3/29

安排下午植入,因為不用麻醉所以可以開心的吃完午餐再報到,當天醫生有先打電話給我跟我討論要植入幾顆胚胎,最後我成功培養出6顆第五天的囊胚,醫生建議我先植入一顆就好,因為我之前有OHSS的症狀,如果植入兩顆怕OHSS會更嚴重甚至會嚴重到需要住院,於是當天還是決定先植入一顆,剩下的五顆先冷凍起來以後再用。

植入過程很快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完成了,植入後醫生還讓我看胚胎放入的位置,看了覺得有點感動,希望以後順利的一直跟小胚胎見面。因為植入前需要先漲尿讓胚胎比較好植入,在護士說開始喝水後到醫生真正開始植入這中間其實也有一段時間,還好我還蠻會忍尿的,整個過程我反而覺得最後的導尿最痛苦,醒著插導尿管真不是蓋的,雖然醫生說已經用最小尺寸了,但真的太有感啦雖然導完尿膀胱排空的感覺很美妙,但連拔導尿管都非常有感覺,痛啊!通到我連在醫院躺兩小時後回家尿尿妹妹都還酸酸痛痛der,離開醫院前再打一針油針(是的,傳說中很痛的油針哭哭)

3/30(植入後第一天)

再補打1/4針的破卵針幫助胚胎能順利著床,身體上沒什麼變化

3/31(第二天)

下腹偶爾有抽痛感

4/1(第三天)

愚人節的這天我腹水又開始了,誰在跟我開玩笑啊

4/2(第四天)

凌晨五點我被一陣強烈的胃痛痛醒,痛到一直冒冷汗,後來痛到受不了打電話去問蔣小姐能不能吃諾元錠,她說可以,一般腸胃藥等級是安全的,因為我腹水又發作了,原本今天要再打1/4的破卵針也不用打了,因為打下去我應該會更嚴重

4/3(第五天)

我鼓起勇氣偷跑了,結果乾淨的一條線,這是勸世文,真的不要太早驗,驗到也可能是藥物殘留,驗不到搞到自己心情好低落啊!這兩天一直被胃痛痛醒很難睡,再加上腹水壓迫到呼吸又開始困難,但想到肚子裡可能有房客入住了,這些痛苦都可以忍過去

4/4(第六天)

下腹持續抽痛,開始有反胃的感覺了,這時候開始期待更多的症狀出現,症狀越多越開心啊(這什麼變態想法!)

4/5(第七天)

一樣下腹抽痛加反胃,更多了暈眩,只要坐著一站起來頭暈到眼前一片白的狀態,本來以為胃痛遠離我了,沒想到今天睡前又發作了,

4/6(第八天)

快孕隆的渣渣有點粉紅色的

4/7(第九天)

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今天跟醫生通電話她覺得昨天粉紅色出血應該是著床出血不用太擔心,她反而比較擔心我的腹水太嚴重了,怕會干擾著床,於是醫生叫我明天提早回診好了

4/8(第十天)

一早塞快孕隆拿出來又是咖啡色的渣渣,去醫院前我又偷跑了,依舊很乾淨的一條線,整個人心情很低落的出發去醫院了,到醫院後先去驗尿,但我因為腹水的關係尿很少,第一次驗醫生也等了一下不確定有沒有第二條線,後來直接照超音波,子宮內膜厚度有1.8公分,醫生建議再等幾天好了,因為從內膜來看不太像月經要來的徵兆,當天晚上我跟呆鵝在電話中有點小爭執講電話講到半夜2點多,我也忘記要塞小白球了,結果講完電話去洗澡的時候發現護墊上一攤咖啡色的血水,我嚇壞了,趕快隨便洗一洗塞小白球,塞完手上全都是咖啡色的渣渣,那天晚上嚇到根本睡不好

4/9(第十一天)

一早醒來立刻衝去廁所看狀況,我看到的是一坨50元硬幣大鮮紅色的血,塞了快孕隆拿出來上面也都是血,我嚇到又趕快躺回去床上,一直等到上班時間立刻打給蔣小姐請她幫我聯絡林醫師,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過沒多久醫生回撥給我了,她聽完我的狀況後評估應該是因為腹水太嚴重導致我體內賀爾蒙太高影響到著床了,也就是說這次的植入失敗了,胚胎被干擾到沒辦法順利著床,叫我今天晚上的小白球不要塞了,就讓胚胎自己排出,雖然這次失敗了,但我好慶幸我選擇林醫師幫我植入,因為講電話的過程中林醫師一直給我信心,叫我不要太難過,我還有好幾顆頂級的胚胎,下次再植入就不會有腹水的干擾了,本來前面我都還能堅持住,結果林醫師ㄧ安慰我還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所以這次結果出來我也真心建議第一次做試管療程的大家,如果你是因為一次取很多卵造成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建議當月就先休息不要植入了,當初我就覺得身體應該承受得住,不想錯過任何一次可以懷孕的機會,但結果卻沒有我想的美好,所以真的不要勉強,好好休息一個月,下個月再直接凍胚植入,也許結果會是美好的。

第一次試管療程花費大約11萬初

後續胚胎流掉過程:

4/10

早上只有一點點血,中午排出一顆血塊,下腹開始抽痛,到了晚上6點多肚子開始絞痛,我以為要拉肚子,跑去廁所坐了半小時左右完全沒東西出來,但這半小時讓我痛到一直冒冷汗,應該就是胚胎排除引起的宮縮,比月經還要痛,但痛完就沒感覺了,血量也開始變多了,量也比正常月經再多一點,經期大約6天左右結束,寶寶也確定離開了,雖然很難過,但我安慰自己至少還有五顆胚胎,有胚胎就有希望,趕快調整好心情期待下一次植入比較重要

4/18回診照超音波確定經血都有排乾淨了,跟醫生討論過因為我的胚胎是自然流掉,而且我上網查也看到很多人說自然流產後下個週期最容易受孕,因為宮縮把子宮裡的髒東西都排的很乾淨,所以下個週期就可以馬上植入凍胚了,但因為今天照子宮內膜厚度只有0.5公分,醫生覺得有點薄,所以提前開了益斯得今天開始吃,再搭配喝雞精看能不能把厚度補回來,一切順利ㄉㄜㄏㄨㄚ就能期待下一次植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恰恰好 的頭像
    恰恰好

    恰恰好的部落格

    恰恰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